央广网

和田出台反暴恐奖励办法 最高可奖500万

2017-02-22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2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辛萱)新疆和田地区新近出台“群防群治组织反暴恐奖励办法”。全地区设立1亿元反暴恐奖励基金,一案一奖,对群众举报涉暴恐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是2000元到500万不等。

  和田“群防群治组织反暴恐奖励办法”承诺:对个人信息绝对保密、奖励过程适当公开。办法规定,举报暴恐分子欲在人员密集场所、党政机关、重点要害部位实施冲撞、砍杀、爆炸等行动性、内幕性核心线索的,视线索价值奖励300万到500万元;举报暴恐分子、宗教极端分子串联煽动、宣誓“圣战”,或策划、组织境内外人员非法出入境线索的,奖励200万到300万元;举报可疑人员资助境内外暴恐极端组织和个人,或图谋“伊吉拉特”线索的,奖励100万到200万元;举报宗教极端分子假借宗教名义干涉国家司法、行政、教育等,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线索的,奖励50万到100万元;举报“两面性”党员干部、“两面性”宗教人士、思想极端的“野阿訇”违法犯罪线索,并提供相关证据的,奖励20万到50万元;举报恶意炒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煽动群众聚集上访线索的,奖励10万到20万元;举报危安案件在逃人员行迹、藏匿线索,因此抓获在逃人员的,奖励5万到10万;举报销售、藏匿大量宗教极端书刊、移动存储介质线索的,奖励5万元;举报可疑人员违规买卖二手车、液化气罐,或违反实名登记制度用电、用煤、用水、用气量异常变化线索,奖励5000元;举报穿黑罩袍等其他“民俗宗教化、宗教极端化”违法线索的,奖励2000元。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和田;反暴恐奖励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