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石景山4家“黑洗浴”被关停 违法建设被拆除

2017-02-22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记者刘天思)2月22日上午,北京石景山区鲁谷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衙门口地区一拆违现场清运渣土,该地区连续清理4家黑洗浴,目前店面已被查封,违法建设全部拆除。清理整治完毕后,这里将被纳入衙门口地区整体棚改项目,日后统一进行改造。

  据石景山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执法人员接群众反映,在衙门口村内有“黑洗浴”经营。经过实地调查,执法人员在衙门口地区发现了四家无任何经营资质的“黑洗浴”,并当即对店铺进行关停处理。查处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相关店铺涉嫌违法建设扩大经营面积,在确定了土地所有权、建房人、房屋所有人、现居住人等情况后,上周五,经被拆人同意,由相关部门进行依法助拆,总拆违面积约50平米。

  被查封的洗浴场所分布在鲁谷衙门口村不同方位,人口密集,平房多,往来租住的流动人口多。为了贪图低廉的价格,很多人选择了这些胡同里偷偷开办的“黑洗浴”。被查封的这4家店内普遍存在环境脏、卫生条件差的问题。其中一家店内,浴室空间狭小,墙壁上布满了黑色的霉菌,地面上残存污垢。因为没有取得合法的经营许可,用水用电都是从居民家中偷偷接出的,烧水也是靠燃煤。为了扩大经营面积,这些洗浴店普遍在租用房屋的基础上加盖出来一大部分违法建设。

  据介绍,清理整顿出来的土地将被进行看管,并纳入衙门口地区整体棚户区改造方案进行统一升级改造。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