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报告会长春举行

2017-02-22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2月22日消息(记者晁向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报告会2月2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央一号文件起草领导小组成员、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作宣讲报告,吉林省委副书记马俊清主持报告会。

  胡静林从为什么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题、如何理解和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权威解读和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从贯彻党中央重农强农的战略思想出发,深刻阐释了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深刻阐释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主攻方向和根本途径,深刻阐释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着力抓好的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两个板块工作任务。特别是从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出发,对怎么调优产品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怎么强化科技支撑、基础支撑,怎么深化改革,进行了重点讲解。

  吉林省委副书记马俊清表示,胡静林的辅导报告,对于吉林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加强对宣讲内容的深入学习,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谋划和推进好新时期全省“三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吉林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