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子认错父亲走失 沈阳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2017-02-20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20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张德录)近日,一名8岁的小男孩认错父亲在沈阳站走失,沈阳站派出所民警及时相助父子团圆。

  当日,沈阳站派出所执勤二队副队长尹立昌接到旅客赵某报警求助称,他在过安检时与8岁的小儿子走散了。尹立昌一边安慰赵某,一边详细询问情况。原来,赵某和8岁小儿子准备从沈阳站中转乘坐K1229次列车到齐齐哈尔,由于当时旅客人多,他携带的东西多,只顾整理行李,不要遗落东西。当他来到候车区域准备候车的时候,看看自己手中的两张车票环顾了一下四周,脑中一片空白——孩子哪去了?这么大的车站,这么多的人,孩子跑哪去了呢?他顾不上大包小裹的行李了,在候车室转着圈地找,喊着自己小儿子的名字,可是一直没有效果。

  尹立昌问清了事情的原委后,查看沈阳至齐齐哈尔的K1229次列车车次,发现距开车还有一段时间,一边将焦急的赵某请到了公安值班室,一边询问沈阳站美丽服务台是否有走失的孩子找父亲。这时,恰巧手台里呼叫,美丽服务台有一个类似的小男孩。副队长尹立昌带着赵某赶到了美丽服务台,见到小男孩一问才知道,旅客张某的穿着跟他的父亲很像,这孩子是看错了人,跟着张某走了一会才被发现不是父亲,急的哭了起来。张某急于赶车就将他送到了美丽服务台。尹立昌将赵某和他的儿子送上了K1229次列车,赵某再三感谢民警尹立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孩子;走失;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