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渝万高铁带活三峡旅游

2017-02-17 2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傅洛炜 高明洁)“渝万高铁的开通,让三峡库区沿线旅游有了新方式,让沿线居民充分享受便捷的同城生活。”2月10日,在万州北开往重庆北的C6419次列车4号车厢,来自重庆市的李连军律师和邻座旅客聊天时说。2016年11月28日,渝万高铁开通运营,短短的1个半月后,就迎来了春运“首秀”。

  “趁着春节假期,我和两个同事相约去看万州大瀑布。我们是开车过去的,加上堵车,共花了4个半小时,真是太累了。我们选择坐高铁列车回家,只花了约100分钟、98块钱,经济又实惠。”李律师旁边的旅客也高兴地加入了聊天。

  列车上,87岁的王昭美老人在万州的儿子家过年后准备回重庆。她对记者说:“以前坐火车时间长,不堪旅途劳顿和辛苦,我只能打电话以解相思之苦。现在,渝万高铁解乡愁,1个多小时就能轻松往返重庆、万州两地。”

  C6419次列车长齐志峰又一次巡视到王昭美老人身边。齐车长为老人续了杯热水,询问老人还有什么需求,一切妥当后继续走向下一个车厢。

  2月10日7时许,齐车长值乘从重庆北最早发往万州北的C6402次列车,下午又值乘20时许终到重庆北的C6427次列车,在重庆、万州两地间往返6趟,连续13个小时不停歇地带领班组7名同事服务旅客。这个老家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小伙子因春运的缘故,今年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他对记者说:“我已经习惯了,为了万家团圆,值!”

  据了解,首次投入春运的渝万高铁已成为三峡库区及附近群众便捷回家过年的首选。沿线的许多旅客对乘坐高铁动车的安全知识了解不多,因此,值乘该线路列车的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将安全作为工作“重头戏”。动车三队特别制作了卡通版安全知识卡,在春运列车上,以游戏互动等方式给旅客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乘务员也加大了车厢的巡视力度,更好地为渝万高铁的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渝万高铁开行的动车舒适、安全,早就有家乡的朋友给我提过。这次我在工地提前一个月买票,就是为了坐一次开往家乡的高铁列车,感受其快速和便捷,就像喝杯好酒,酣畅解乡愁。”家住重庆市云阳县白云路的“90后”小伙子李俊逸喜笑颜开地说。

  据了解,春运期间,渝万高铁每天开行动车20.5对,运送旅客2万多人次。这不但‘火’了三峡库区游,而且让重庆、万州两地居民更好地享受着便捷的同城生活。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