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电影《晓春》今日首映 郑州铁警老爸抱瘫痪儿子22年

2017-02-16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6日消息(记者李凡)微电影《晓春》今天上午在郑州市铁路公安处举行了首映式,影片描述了一位叫崔晓春的铁路公安在如何照顾自己瘫痪儿子20多年情况下尽职尽责的从警经历。

  崔晓春是郑州车站票房的一名普通执勤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抓获在逃人员42名,帮助旅客排忧解难1000多件,找回旅客遗失财物十余万元,并自学急救知识,8年里抢救晕倒、昏迷旅客50余人。2016年11月,在第二届全国都市报“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崔晓春以第一名的票数获得“最美家乡人称号”

  “我在为社会做工作,社会也在回报我!”崔晓春这样看待自己的职业和工作。

  崔晓春的儿子崔智成今年21岁,一岁时患脊髓脂肪瘤,导致颈部以下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卧床20年全靠夫妻俩照顾。妻子是铁路职工,春运期间和自己一样忙、一样累。但作为家中的男人,崔晓春担当更多,为夫、为父、为警,他都做得顶呱呱。

  “老弱病残太难了,自己有切身体会,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能为旅客做点儿事,对我来说事可能相对容易些,但对于身处他乡异地的旅客来说,可能就是大事。何况自己警察,干的就是这份差事儿。” 崔晓春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