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决定让民间资本参与组建农商银行

2017-02-14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日前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近期将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引入民间资本促进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水平。

  探索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自2013年国家提出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以来,辽宁即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通过赴各市调研、指导和宣传动员,推动实力较强、社会声誉较好的省内优质民营企业自愿发起设立民营银行。2016年底,东北首家民营银行——辽宁振兴银行获银监会批复筹建。今年,在确保辽宁振兴银行开业运营的基础上,全面推动中佳银行筹建申报工作。

  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新兴金融业态,鼓励民间资本发起或参与设立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出台了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参股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意见、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等相关政策文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民间资本;组建;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