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景区联动让冬季旅游开始热起来

2017-02-13 1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3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了解到, 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这一主题,各景区联动将文化、民俗、美食、冰雪等元素结合,纷纷推出冰雪运动、彩灯冰雕、民风民俗、特色美食等特色冬游项目,让宁夏冬季旅游开始热起来。

  据了解,宁夏为打破冬季旅游淡季瓶颈,近年来力推“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型升级,塑造宁夏四季旅游新形象。各景区先后推出各具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和活动,春节前后当地天气晴好,游客们的消费热情稳步释放,举家出行旅游过年,景区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华回乡文化园打造了最具规模的春节旅游+文化+商贸主题活动,“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活动以30组自贡花灯、10万支中国红灯笼、回乡园景区亮化为依托,辅以近百家来自各地的美食、民间社火、舞龙舞狮、魔术歌舞等参与性、表演性强的项目,十五天景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次,元宵夜举行30分钟的焰火表演,吸引15万人前来,创下景区单天的接待最高纪录。

  贺兰山岩画景区依托“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青年文明号”及银川韩美林艺术馆的品牌效应,通过研学活动、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整合旅游、文化和民俗资源,推动“旅游+”和“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丰富多彩、更接地气的各类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亲子”“亲朋结伴”到景区游玩。冬季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同比增长一倍多。

  西夏风情园景区不断尝试研发冬季旅游项目,除了持续打造传统的冰雪项目外,还积极寻找适合宁夏市场的短线活动,并利用春节市场,成功举办了玫瑰花灯风铃节,给游客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还推出便民优惠措施,冬季接待吸引4万游客。

  鸣翠湖景区开展冬季旅游已连续三年,景区以“赏民俗、品美食、玩冰雪、过大年”为主题,举办“湿地深呼吸 健康徒步行”环湖健步行、光身彩绘跑活动,并联合当地乡镇举办了近20场社火表演,推出惠民政策,吸引带动景区人气。滑雪场通过不断丰富滑雪、戏雪项目,提高雪具档次和服务品质,春节前后十五天接待游客32000多人次,同比增加2万人。

  水洞沟景区丰富开拓冬季旅游市场,春节期间丰富年俗和民俗内容,冰糖葫芦节和国际巧克力展,年味氛围浓厚,精彩纷呈,游客在欣赏水洞沟冬季雪景下的西北边塞景象的北国风味的同时,作为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之一冰糖葫芦节受到游客和小朋友的欢迎,在梦幻冰糖葫芦和巧克力的奇幻世界中,让游客在旅游中过年在过年中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三成。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景区;联动;冬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