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贺州举办元宵手绘创意灯会 百对亲子提灯走秀展良好家风

2017-02-13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贺州2月1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贺州台张敏)2月11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当天晚上,广西贺州市在贺州广场举办元宵节手绘创意灯会活动。观提灯走秀、赏创意花灯、猜灯谜……上千的市民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节日里的幸福与和谐。

  在贺州广场,伴着古典韵味的乐曲声,一百对亲子牵手提着灯笼缓缓迈步走在广场的跑道上,向大家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30人组成的女子旗袍提灯笼走秀队紧跟其后。身穿各式各样的旗袍的女子手执灯笼,婀娜窈窕款款而行,一颦一笑都散发着一种自信的魅力,为这次灯会走秀增添了惊艳的一笔。

  赏灯,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主题。元宵节当天,许多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花灯把贺州广场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游玩,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

  “好看好看,非常好看,好有意境,有古代过元宵节的那种味道,这种画又美,这种诗词特别有味道,文化气息特别的浓。”市民李海峰讲到。

  据了解,展示的数百盏花灯,全是由学生们手绘而成。寓意深厚的人文山水画、脍炙人口的古诗词、表情呆萌的经典动漫形象……都成了装扮手绘灯笼的元素,既充满了童趣又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弘扬传递贺州社会发展正能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元宵;提灯走秀;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