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全省启动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7-02-12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伍文彪)2月11日晚20时至次日零时,公安部消防局和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检查组在广州、东莞等地部署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省各地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同步展开。省公安消防总队、市公安消防支队两级机关超过三分之二警力下沉到一线开展夜查行动和执法执勤。

  当晚,检查组察看了广州市天河区海心沙庆元宵千架无人机科技汇演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抽查了广州市汤泉良子沐足店和华威达酒店汗蒸房的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组发现汤泉良子沐足店存在汗蒸房墙面装修材料、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同时发现华威达酒店部分汗蒸房存在未经消防行政许可投入使用,装修材料、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等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对以上2家场所的汗蒸房采取临时查封措施。与此同时,检查组先后深入东莞市东城街道瀚隆沐足阁的部分汗蒸房、莞城街道2017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暨元宵晚会大型活动现场等多家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据悉,自2月11日20时起,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状态。省公安消防总队明确规定从2月11日晚上至2月12日零时,全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在闹市区、人员集中地方设置流动消防站,派出官兵和车辆流动执勤,开展白天、夜间24小时执勤巡查,确保一旦有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当晚,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共出动警力2741人次,消防车547辆次,排查单位场所1991家,督促整改隐患2467处,临时查封和责令“三停”18家,依法取缔8家,全省没有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火灾。

  同时,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提醒各社会单位,要严格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火灾的发生;广大群众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的消防安全。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广东;元宵节;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