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朔州市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精彩纷呈(图)

2017-02-11 2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2月1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朔州台记者崔小林 李小龙)今天是元宵节,上午,山西省朔州市在人民公园广场举办了2017年“金鸡报春”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展演活动。13支表演队伍带来了踢鼓秧歌、威风锣鼓、现代秧歌舞、杂技等节目,给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上午九时,随着8面大鼓一齐擂动,声传八方,响彻九霄。由朔州市艺术研究院、朔州市歌舞团表演的《鼓舞飞扬》奏响春天的旋律,敲出了人们的喜悦心情。粗犷、刚劲、稳健、风趣的朔州踢鼓秧歌,显示出了塞外气势,博得广大群众的喜爱。

  

  展演活动中现代秧歌舞、广场舞、舞狮、滑旱船等13支民间表演队伍也点缀其间,近万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融入这欢乐的海洋。舞得是威风凛凛,市民们看得是兴高采烈“这个元宵活动规模比较宏大,形式多样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很好的一个文化活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元宵节朔州各种民间庆祝活动也丰富多彩,2小时的社火展演让摄影爱好者吴国忠异常兴奋,不停地按动快门用镜头记录下欢快场景:“比那两年好得多了,那几年没这么丰富。你看看今年来了多少队伍,人民的生活就是需要这样的活动,元宵节就得热闹。”

  

  据了解, “金鸡报春”民间社火集中展演活动,是朔州市区2017年“文明之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朔州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场节日盛宴。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元宵节;民间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