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基层干部群众热切关注乌鲁木齐市两会召开

2017-02-10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乌鲁木齐市“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上将释放出哪些关注基层、服务民生的举措实事,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这两天,天山区各族基层干部、居民聚焦“两会”,基层基础建设、民生、环保等成为热议话题。

  家住固原巷社区居民吐尼亚孜·艾莎7年前从阿克苏来到首府定居,可户口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他期待这次两会上会有关于这方面的信息释放:“我们搬到这个地方已经7年了,我们关注这个事。两会开的时候,一个是户口的事、养老的、医疗好好考虑一下。”

  居民阿孜古丽·阿不力孜看着这两年小区环境不断改善,对“两会”关注点更多聚焦在环境卫生方面:“现在我就关注我们的空气污染,我们退休的老年人,我们希望我们也希望这次两会关注环境卫生。”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一直是基层干部关注的焦点。固原巷社区书记刘波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是否有关基层基础的工作十分期待:“我们希望通过市上的两会召开,更多的关注基层现有人员在状况,像我们社区现在工作人员60多人,在编的人员不多,大部分人还是公益性岗位,更多解决基层编制、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方面也很期待。”

  围绕辖区特点,关注“两会”讯息。作为天山区重点片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帆对实行维稳常态化的内容十分关注:“关于常态化,我们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从我们值班、工作开始落实常态化。我们非常期待通过市两会的召开,把常态化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做好基层维稳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基层;干部;两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