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考生准考证丢失 铁路民警及时找回

2017-02-09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2月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吴明 何伟)2月7日下午,参加艺术生考试的山东淄博学生小刘丢失了重要证件,辛得民警及时找回,在开车前将失物交还失主。

  2月7日中午9时50分左右,家住淄博的艺考生刘同学在济南参加完艺术生考试,来到济南火车站准备乘坐16时30分的火车奔赴下一个考场潍坊,没想到,准备检票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钱包里除了1100元现金,更重要的是钱包里还有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心急如焚的小刘第一时间找到济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求助。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取监控查看录像,发现小刘同学在进站过安检的时候,在小刘画板的后面有一个白色小背包没有人拿,经过核实,就是小刘丢失的背包。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原来由于参加艺考,小刘拿的东西很多,把背包遗忘在了安检机器旁。民警第一时间将小刘的背包找回,并将小刘送到车上。当小刘从民警手中接过背包的时候,激动地说:“多亏了警察叔叔,才没有耽误明天的考试。”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艺考学生,近期火车站各种客流叠加,乘火车出行一定提前进站,不要因为匆忙进站遗忘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影响各位考生考试。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艺考生;准考证;铁路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