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价值10万元的挎包在铁路待了18天

2017-02-09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龙坚)2月5日下午15时左右,株洲火车站广场上人流如织。湖南醴陵籍男子谢秋扶从株洲机务段保卫科干部程钢手中接过遗失了18天的挎包后,紧握着程钢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找回了包,还把包送到车站来了。”

  事情还得从1月19日说起。当日,由广州东站开往岳阳的K6610次临客列车从长沙站开车后,临时值乘的株洲机务段职工罗勇民和列车长易斌斌在9号车厢巡查时,在靠近车厢卫生间旁的座位下发现了一个棕色斜挎皮包,包内驾驶证等证件显示是湖南醴陵籍男子谢秋扶,包内还有金项链、古玩等价值不下10万元的贵重物品。当时在车上没有找到失主本人后,列车员立即将该信息及图片反馈给了机务段的党委办,并通过广铁集团网络平台和株洲地方媒体发布了信息,希望能尽快寻找到失主。

  第二天,列车长易斌斌下班后将包交给了段里的保卫科。保卫科负责人李光武迅速通过株洲市交警部门迅速查找到了失主谢秋扶的手机号码,并打通了他的电话。

  由于谢秋扶家离市区较远,同时他表示相信铁路会保管好挎包,于是这个挎包在株洲机务段一待就是18天。到了2月5日谢秋扶要乘车返回广州时,程钢专程将挎包送到了株洲车站,并在车站的彩虹服务中心当众清点了财物,确认财物没有丢失后,失主感激地说:“感谢你们,铁路值得信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挎包;价值;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