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巧手”老毕的春运守护

2017-02-08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蒋涛 高先斌)55岁的毕迎新参加铁路工作至今已经有33个年头,平时酷爱钻研和动手,正是多年来的日积月累,让他成了铁路通信设备维护的老行家,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巧手”老毕。

  老毕上班的工区位于宝鸡市拓石镇,四面环山、交通不便,管辖着陇海线宝天段固川至社棠区间共16个站通信设备和283.6公里光电缆。

  这些年,老毕总是过得比别人忙一些。从城市辗转到山区,从音频分机6伏直流稳压器、电缆中断信息传送器的试制,到QJ-76区转机、磁石电话机的改造,老毕痴心于维护技术方面的尝试革新,常常为了搞懂疑难故障和同事熬到深夜。他牵头完成的“数调综合测试台改造”课题还被列入段2015年小改小革十大项目,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表现,2016年他被聘为高级技师。

  这个工区的8名职工有7名都是“90后”青工,最小的只有22岁。在工友眼里,老毕不但业务熟练,技艺过人,而且工作责任心强,待人和善如似亲人。对于老毕而言,工作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和这些90后青工一起处理故障,将自己积累的业务知识教授给他们,看着他们一天天的成长成才。

  今年春运是老毕的第33个春运,他像钉子一样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检修、教授、学习,和工友们一道用责任心和技术保障守护着万千旅客的春运出行。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巧手;老毕;春运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