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长郭树清:山东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合理区间

2017-02-08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2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日前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山东省商品房去化周期已降至合理区间。

  郭树清在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提高新市民购买和租赁住房的能力。落实好公积金使用、信贷、税收等优惠政策,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重,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的通道。支持各地各部门收购或长期租用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写字楼,改造为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用房。鼓励房地产企业将库存商品房改造为电商用房、教师公寓、养老地产、旅游场所等专业设施。

  已在这次山东省人大会议上公布的《关于山东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到,山东库存水平趋于合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14个月,处于9至16个月的合理区间。

  郭树清提出,要继续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支持合理自购住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重点推进非住宅和去化周期较长的城镇商品房去库存。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满足居民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重点解决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较多的问题。健全住房租赁补贴制度,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研究制定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郭树清;商品房去化周期;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