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政府部门精简领导职数近200个

2017-02-08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省日前精简优化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省政府55个部门共精简处室85个、领导职数192个、人员编制104名,优化职责750余项,从组织机构上巩固和深化了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取得的成果。

  另外,针对一些领域存在检查任性、执法扰民、执法不公等问题,今年3月底前,辽宁省将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此外,辽宁还将继续精简规范许可事项申报材料,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最大程度为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今年,辽宁省将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继续完善各级政府部门“一单、两库、一细则”建设,年内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继续精简规范许可事项申报材料,削减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提高审批效率。

  同时,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最大程度为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政府;部门;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