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新疆青少年“未来之星”足球联赛(南疆片区决赛)暨校园足球活动开幕

2017-02-07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2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2月7日,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未来之星”足球联赛(南疆片区决赛)暨校园足球活动在吐鲁番市拉开帷幕。来自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7个地州市的28支代表队397名运动员将在一周的时间里,为晋级2017年夏天的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冠军奋勇拼搏。

  伴着呐喊助威声,鄯善县台台尔中心小学和和田市古江巴格小学的女子组比赛拉开了足球联赛的战幕。双方队员在绿茵场上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别看她们年龄小,但是各组参赛选手铲球、顶球、带球样样不输大人。来自鄯善县台台尔中心小学的11岁参赛选手艾丽菲热·买买提说:“我的爱好是踢足球,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很高兴,我想我们的足球队员们拿个好成绩。回到学校里,我们要给同学们教怎么踢足球。”

  据了解,用于此次足球联赛的比赛场地为吐鲁番市冬季足球训练基地,占地面积约200亩,已通过国际足联指定实验室检测的场地认证。足球场地所选用的人造草坪在颜色、草丝材质、簇绒密度等方面均达到国际标准,符合安全环保和开放式教学的要求。良好的场地环境也让前来参赛的各路参赛选手及教练充满信心。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中心学校教练木拉地力·艾尔肯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吐鲁番的场地比我们那边好,我相信我们的学生能取得冠军。”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赛。市民买尔丹·木拉提一大早就带着三岁的儿子来到了现场,一边看比赛,一边给选手加油。买尔丹·木拉提说:“我从小就喜欢足球,也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喜欢上这个运动,把他也带过看一下比赛,看一下场地,让他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以前没有这种环境,就在学校里有这样的场地,我们足球爱好者没有自由活动的踢足球的地方,我感觉这比较好,我们有时间就过来踢一下。”

  今年9岁的努尔苏力旦·库尔班是来自阿图什市的一名柯尔克孜族参赛选手,他的父亲库尔班·吾斯曼专程陪他一起到吐鲁番参加比赛,为他加油打气。库尔班·吾斯曼说:“陪孩子过来参加比赛非常高兴,看到这边环境这么好,这里的人民这么热情,我也很放心。我们是柯尔克孜族,孩子参加这种比赛可以认识很多同学,跟各民族的同学多交流,多增进感情,也可以开拓眼界。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让孩子来参加。”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吐鲁番市教育局承办。除2011年第一届在阿克苏举办后,吐鲁番市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新疆足球联赛(南疆片区决赛)暨校园足球活动。

  本次赛事分为初中男、女,小学男、女四个组别,50名裁判员担任97场次的评判工作,他们秉承“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要求,为各代表队提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足球联赛;新疆;吐鲁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