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东方一大巴车起火 40余名司乘人员安全疏散

2017-02-07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杨天福 韩鹏飞)2月6日上午11时许,海南省西线高速东方段三亚往八所方向板桥互通处一辆车牌为(粤J·52546)的大客车发动机起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车上的40余名司乘人员全部被安全疏散。

  当天上午,11时10分东方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八所中队2辆泡沫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同时调派感城专职消防队2辆水罐车及10名专职队员赶赴现场增援,并通知公安、交警部门人员赶往现场对交通和现场秩序进行管制。

  11时35分,参战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11时36分,经过现场侦查发现,一辆车牌为(粤J·52546)大客车的后方发动机部位还冒着浓烟,明火已被扑灭,但发动机部位温度较高,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主战消防车单干线出一只支水枪对发动机着火部位进行冷却处置,抢险车负责现场警戒。

  据现场从大巴车上疏散下来的群众心有余悸的介绍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坐在大巴车后排的群众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后,立即告知司乘人员。”

  “然后在司乘人员的疏散下,车上群众迅速有序离开着火车辆。”大巴车上疏散下来的群众继续说着。

  据大巴车驾驶员回忆,“当时,我还在开车。突然听见后方的群众喊‘着火了,着火了’,我立即将车靠在应急车道上停好,然后组织车上乘客有序逃生。待车上群众群众疏散后,我又迅速取出车上的灭火器,前往后方发动机部位,及时将火扑灭。”

  “这还多亏了平时的消防知识培训啊,不然这一把火不知道要造成多大损失呢!”最后,利用灭火器扑灭发动机火灾的大巴车司机感叹的说到。

  12时05分,救援官兵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危险后撤离现场。

  此次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大巴车;人员;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