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农架:查纠交通违法13600余起 确保景区秩序稳定

2017-02-06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李琴)作为全国重点景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和游客出行集中、车流量明显增大等特点,自1月13日起调整勤务,整合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中。

  林区在松柏八角庙、阳日三岔路口、木鱼青天袍、各辖区车流量大、集中的路段设立21个临时执勤点,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和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的疏导和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严处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00余起,教育群众1100余人次,向驾驶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3000余条,热心救助服务群众120余次,全区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从交警、治安、警卫、特警等部门抽调警力集中对滑雪场的环境场所、设施设备等开展了安全检查。节日期间,从局机关、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木鱼分局特勤大队抽调50余名民警,每天清晨6点到岗,加强对景区公路沿线、游客换乘港、4个滑雪场路段、滑雪场、景区停车场和交通主干道沿线的巡防管控,并通过警车带道、间断放行、分车放行等措施,引导4200余辆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了27900余人次游客滑雪旅游和430余台车辆集中换乘的绝对安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神农架;交通违法;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