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启动对进口捷豹汽车风险处置和缺陷召回监管工作

2017-02-04 1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检验检疫局今天称,质检总局1月24日发布《关于部分进口捷豹汽车缺陷的警示通告》,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称其进口的2013-2015年款部分捷豹汽车的车辆燃油供油管与车辆底部护板及车身之间没有保持足够的间隙,可能导致燃油管磨损,极端情况下会造成汽油泄漏,存在可能引发火灾的重大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缺陷汽车涉及进口2013-2015年款部分捷豹XF系列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1日至2015年6月15日,共计22338辆。 重庆检验检局立即启动对重庆市涉事进口汽车的风险处置和缺陷召回监督管理工作。一是向重庆市3家经销商、4S店发出《进口汽车缺陷消除监督管理通知单》,督促经销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要求,严格落实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制定的召回计划。二是在重庆局公众网站发布警示通告,提醒相关用户,如在使用中发现有汽油泄露或车内闻到汽油味,应停止使用车辆并联系经销商进行处置。建议在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前尽量避免靠近点火源或者高温区域,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三是组织辖区检验检疫机构检查经销商、4S店实施缺陷车辆召回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核实召回处理的效果。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重庆;进口捷豹汽车;风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