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种粮大户备春耕

2017-02-04 15:45: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宁波市农业局、鄞州区农技站专家现场指导

  央广网宁波2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康庄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初八一大早,90后小伙汪琰斌就来到了田头查看小麦长势。随后,宁波市农业局、鄞州区农技站的农技专家相继赶到。眼前的小麦已经长出10厘米高,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不过要是蹲下来仔细看,有些叶子已经发黄。农技专家告诉汪琰斌:得赶紧给小麦施肥。

  汪琰斌实行小麦、水稻轮种,一年两季

  1991年出生的汪琰斌是一个“大学生”农民。2013年,大学刚毕业的他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承包了950亩土地开始种粮食。经过4年努力,如今的他他已经是当地响当当的“种粮大户”。今年,汪琰斌的土地规模拓展到了1030亩。春耕在即,汪琰斌满怀信心。他说,今年他不仅要把粮食种好,更希望在粮食深加工上有所突破。

  农场的职业农民正在疏通沟渠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宁波;种粮大户;备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