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对接银行智库

2017-02-03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春节上班第一天,在大连市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年暨2016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座谈会上,中山区政府向企业发布了十条《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100家2016年度纳税百强企业与区政府为他们聘请的8名经济智库成员对接,并促成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与纳税百强企业签署银企合作意向书,为企业发展提供财力和智力支持。

  大连市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对接银行智库

  作为大连市品质城市建设先行区,中山区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中山区建设城市功能国际化示范区和高端服务业核心集聚区的“两建”发展战略,全方位营造诚信的招商环境、和谐的安商环境、温馨的暖商环境和务实的富商环境。

  中山区高度重视项目招商服务,坚持开展服务企业暖心工程,区政府副区以上领导分头包干100个重点企业项目及上百家需要政府解决困难的企业,指派专人归结承办。通过深入下去解决问题,强化调度推进,对归区职能范围的问题,明确任务,马上就办;对职能范围外的,责成相关部门、街道跟踪协调,步步推进,直至问题解决。

  该区还通过精准服务提高问题解决效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研究减税政策及“营改增”涉税业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设立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基金,建立企业与银行对接的长效机制。充分整合资源平台,为金融企业走出去拓展业务。人社局、税务局与中小企业对接,帮助企业依法用足用活现有政策。根据中山区现代服务业集中的企业特点,在专业大厦和重点企业,区政府连续四年免费提供WiFi热点。针对一些专业大厦建设较早,大厦与电信运营商沟通不畅,光纤改造进度慢的问题,区经信局挨个大厦现场办公抓落实,目前全区18座特色专业大厦4G信号全部覆盖。区政府还为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平台组织项目对接和推介,既推广了优质电商平台又为外贸出口企业解决了出口渠道不畅、外贸专业人员不足和资金担保等困难。

  中山区积极推动简政放权,仅去年一年就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8批531项。连续3年投入千万余元深化互联网技术在行政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为切入点,最大程度实现“互联网+审批”,把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搬到网上,通过线上受理与线下办理相结合,打造为民办事的O2O模式。目前,所有进驻服务中心的17个部门、62个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审批平台”24小时服务受理,真正实现行政审批的一口受理、一站服务,平均压缩办事时限达50%以上。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大连市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接银行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