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着温暖 回家过年

2017-01-26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1月26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太钢报记者黄传宝)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太原钢铁集团公司许多家在外地的职工纷纷备好了年货,做好了回家的准备。

  记者来到太钢能源动力总厂机械作业区采访,这里肩负着全太钢燃气输送设备的检修和维护。

  胡宗阔是太钢能源动力总厂机械作业区的技术员,见到他时,他正在对机械零部件进行装配。胡宗阔介绍,他老家在河北邯郸,2013年大学毕业来到太钢。每年这个时候都归心似箭,盼望着和家人团聚。“今年收入增加了,给父母买了不少礼物。”小胡高兴地说。小胡回老家除了坐高铁,还要倒汽车,路程辗转需要7、8个小时。作业区的领导考虑到这个情况,主动给他调了班,让他在腊月二十九提前一天动身回家和家人团聚。春节期间,他的工作也调给了家在本地的同事。

  小胡腼腆地说:“其实不想开口给单位添麻烦。可年年如此,什么都不用说,领导总会首先想到我们家在外地的职工。作为一名太钢职工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前几天,我手头工作比较多,连车票都是我们作业区主管刘润荣帮我买的。由于车次是最早的一趟车,刘主管担心我头天值班休息不好,赶早不方便,非要开车送我去车站。”聊到这儿,小胡的脸上溢满感激之情。“我还要去联合发电机组的机房,检查维护煤压机设备。”小胡又忙活儿去了。

  看着小胡离开的背影,相信来年他会更加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业绩。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温暖;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