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口岸开展“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宣传周”活动

2017-01-24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月2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文)目前,我国已进入禽流感感染病例高发季节。据国家卫计委统计,进入2016年12月后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呈现散发态势,病例持续出现。加上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增加,传染病传播风险亦明显加大。此时正值冬春季禽流感病毒活跃时期,气温变化较大,人群机体免疫力相对低下。近期广东省多地均出现了禽流感感染病例,澳门特区政府卫生局也宣布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为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近期珠海检验检疫局拱北办事处联合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在拱北口岸出境大厅开展了“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口岸各大厅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人禽流感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在显著位置制作摆放关于人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展板海报;在出入境大厅均设置主动申报提示牌,提醒有相关传染病症状的出入境人员主动向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申报;在出境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咨询台,向出境旅客派发人禽流感的宣传资料,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宣传周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3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700余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珠海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预防人感染禽流感重在科学防治,加强个人卫生与防护,高发季节尽量避免接触活禽类和其污染环境。如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或有禽鸟类接触史,出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并配合现场检疫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拱北口岸;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