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海事局隐患排查到位 对春运期间客渡船100%进行“体检”

2017-01-24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刘坤伟)针对今年春运期间辖区的水上特点和气象状况,福州海事局制定了具体的监管方案,将“四类重点船舶”、对台“小三通”客运船舶、海上旅游船、工程施工船、内河船、长期停航船作为重点船舶,将通航密集水域、船舶集中回港水域、通航水域桥区、施工作业区及水上客运重点区域等列为重点水域,并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截止1月22日,监督检查进出港船舶177艘次,排查安全隐患14起,纠正违章19起。

  针对客渡船,在春运开始前,对参与运营的客渡船100%进行“体检”,对检查中存在严重缺陷、不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营运船舶,一律不得投入春运,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跟踪检查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福州对台直航的“马尾-马祖”、“黄岐-马祖”航线,及时掌握“金龙”、“闽珠8”、“安麒2”等客轮航班信息,通过开展服务性检查、跟踪船舶动态等举措,搭建一条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绿色通道”。

  目前已成功保障两岸直航(小三通)客船40艘次,运送旅客1414人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安全;排查;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