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开通平安返乡直通车 上万名农民工返乡

2017-01-23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23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吴留文)23日早上6:00,青岛经济开发区海信工业园内一片欢声笑语。青岛市总工会、交运集团联合开展的“情满旅途.平安返乡行动”承载着4500名海信员工踏上了温馨返乡的旅途。当天上午,在青岛经济开发区海尔、海信、澳柯玛三个工业园分5个时段共发出包车211辆,运送近万名前往山东省内的曹县、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农民工。

  在欢送海信员工平安返乡现场,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阮丁、交运集团领导现场慰问了回家过年的海信员工,为返乡员工发放了福字、鸡年吉祥物、面包香肠等食品, 让返乡直通车充满了温馨喜庆的年味。

  为方便广大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快捷返乡,青岛市总工会积极与铁路、公路运输企业制定便民服务具体措施,开设了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直通车预约专号96650,方便农民工预约包车并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满足农民工返乡需求。

  据了解,交运集团针对团体客户推出了上门售票、上门发车等一条龙服务,与海尔、海信、澳柯玛、即发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包车意向,2017年春运预计发送返乡农民工5万余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平安;返乡;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