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珠海斗门乡村旅游年活动启动

2017-01-23 1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今天上午10:00,斗门区在莲洲镇逸丰生态养生园举办2017珠海(斗门)乡村旅游年(以下简称“乡村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年活动拉开序幕。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王玲萍,斗门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洪胜,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钟国怀,斗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梅,斗门区旅游局局长甘子宏,斗门区相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领导(文化站站长)、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近100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斗门旅游发展又一重要时刻。

  据了解,2016年,是斗门旅游夯实基础之年。2017年,是斗门旅游提升之年。斗门旅游将凭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等资源,继续以节庆活动为抓手,举办覆盖全区各镇街的乡村旅游年活动。全年活动共有六大系列39项,各项活动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参与性更强,力求让游客充分感受斗门的自然生活,体验幸福感满满的斗门。乡村旅游年以“自在斗门·超越精彩”为主题,由斗门区人民政府与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联合举办,斗门区旅游局、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丰富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业态,有效发挥乡村旅游在区域经济中的推动作用。

  作为乡村旅游年的开篇之作,休闲自在春季篇,共有9项活动,赏花依然是今年春天的主旋律。春节期间,斗门的樱花、油菜花、格桑花、鲁冰花、梅花、郁金香纷外娇艳;舞狮表演、戏曲表演、剪纸、皮影戏、糖画、抢花炮、穿古装玩穿越等,为节日增添浓浓年味;新春庙会,则将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新年体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乡村;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