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毕节2万余名领导干部签字承诺廉洁过节

2017-01-23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3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春节临近,毕节市在全市范围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承诺过“廉”节。

  截止目前,全市共24834名领导干部亲笔签字承诺廉洁过节,其中厅级领导干部46人,县处级领导干部1352人,乡科级及以下领导干部23436人。

  明确承诺签字范围。承诺签字的范围是市、县(区)两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

  结合实际制定承诺书。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廉洁过节承诺书内容,每名领导干部亲笔签字带头承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留存备查。

  严肃执监督纪问责。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洁过节承诺书签字情况纳入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内容,对违反承诺、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公开通报曝光。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签字;承诺;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