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十堰20家餐饮企业盛请千名环卫工人过小年

2017-01-21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十堰台记者张军 余宙)1月20日是农历小年,湖北省十堰市1000名环卫工人被20家餐饮企业盛情邀请过小年。

  20日中午,十堰城区陈氏烧鸡公、紫荆花君悦、一生好福记等10家酒店内热闹非凡,环卫工们卸下平日的疲惫,轻松愉悦的享受着免费盛宴。

  盛请环卫工们过小年这一善举在陈氏烧鸡公已经坚持4年,今年自愿参加这一善举的酒店扩充到20家。陈氏烧鸡公特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军:“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的冬天,他们都在为我们城市打扫垃圾,也希望我们所有的人员关爱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

  对于餐饮企业来说,这一餐饭不足挂齿,但对于环卫工们来说,吃在嘴里,暖在心坎。环卫工王兴莲表示:“能够关心我们环卫工人,真的特别感谢。”

  据了解,20家餐饮企业每家均设有5桌宴席,可招待50人,活动分两天举行,每天中午10家企业同步举行,两天共邀请1000名环卫工免费用餐,除了免费用餐,还赠送每名环卫工人两袋大米。一生好福记酒店厨品总监邬德良:“对我们环卫工人,我们一桌就是1000块钱左右,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这一点蛮微微的一点事情,提前让他们体验到回家过年的气氛。”

  这些餐饮企业还将持续支持关爱环卫工们,将在各自酒店设立环卫工人茶水服务区,全年免费为环卫工提供开水、凉水、饭菜加热、手机充电和洗手间、休息区等服务。十堰市餐饮业协会会长陈华文:“餐饮协会这次组织这次活动,希望引起全社会各行各业及广大的市民尊敬尊重关心关爱我们的环卫工人。”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北;十堰;环卫工人;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