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脐橙预计为果农直接创收15.5亿元

2017-01-20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段超)记者近日从重庆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县脐橙已销售65%以上,达16万多吨,已为果农直接创收10亿元。

  其中,1月总销售约7万吨,脐橙批发市场销售约65000吨,每天销量均达到6000吨左右;网络销售约300吨/天,本旬网上销售超过3000吨,全面超过去年同期网络销售数量,并诞生了首个超1000万元的脐橙网络销售村--安坪镇三沱村。

  安坪镇三沱村脐橙大户黄俊久告诉记者,他现在共有脐橙230多亩,预计产量可达110多万斤,收入在50万元左右。在安坪镇,脐橙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果”,也是该镇最具优势和竞争的支柱产业,像这样上规模的果园,比比皆是。

  县脐橙脐橙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元贵说,为防止县外脐橙假冒“奉节脐橙”欺瞒消费者,奉节县农委植保植检站、县交巡警大队、县工商局联合在西部新区管委会、夔门街道办事处和草堂镇高速路入口开展入境脐橙植物检疫复检工作,严格核查运输脐橙的检疫情况;凡进入奉节脐橙销售市场的经销商,须遵守《奉节脐橙品牌管理办法》,取得品牌授权许可,实行挂牌经营。同时,该县还设立“奉节脐橙”打假有奖举报制度,经举报并查证属实的,将对举报人奖励1000元/次。

  据统计,2016年全县柑橘产量约24万吨,预计产值15.5亿元,已销售脐橙65%以上,达16万多吨。主要销往成渝、东北、京津、江浙、云贵等地的中心城市及其幅射到的中小城市。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重庆奉节;脐橙;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