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小年 留学生包饺子感受中国年味

2017-01-20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0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梁辉)“Happy Chinese New Year!”结束了期末考试,恰逢中国农历小年,1月20日,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的30余名留学生聚集在一起,用包饺子、吃饺子的方式共度小年,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这些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6个亚非国家,共计48人,为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留学生班学生,从2016年9月开始,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为期两年的临床后期教学,由来自医院数十个临床医技科室的100余名双师(医师+教师)对这些母语为英语的学生进行全英文教学。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的理论学习和临床见习,结束了期末考试,除部分学生提早买好票踏上返家旅程,大部分同学还没来得及回国,有的还会留在中国过春节。为了让这些学生感受中国年的氛围,医院决定组织一场“中外学生手拉手”新春联欢活动,让他们与同在医院学习的卓越医师班的中国学生一道,吃饺子,过小年。

  为此,主管教学的院领导、教学部及留学生班主任与院办、后勤服务部、餐厅工作人员一道选定场地、装饰布置、购买食材,充分考虑到留学生的饮食习惯,精心组织策划了这场活动。

  Herry来自巴基斯坦,问及在中国过年的感受,他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连连称赞:“很热闹。”虽然同学们包饺子的动作不太熟练,包出来的饺子也形状各异,但大家都学得很认真,包得很起劲,吃起来也大快朵颐。

  “通过留学生教学工作,老师们的英语教学水平得到极大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口语好、医和教‘两手都硬’的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表示,留学生教学工作的开展带动医院各学科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医院在国内外的声誉和影响。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小年;留学生;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