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大会

2017-01-20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月20日消息(记者晁向荣)为弘扬传承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对见义勇为负伤致残牺牲人员的优抚力度,2017年1月20日,长春市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大会。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长春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主任钟臣主持,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玉民宣读《关于奖励长春市见义勇为人员的决定》,大会表彰了104名见义勇为人员,共发放奖金人民币59.2万元。见义勇为人员刘兴代表全体获奖人员表态发言。

  吕锋向受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表示祝贺,号召全市人民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学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保障人民生活安宁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长春市的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2012年7月《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2013年4月《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补助暂行办法》实施以来,长春市各行各业涌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其中包括临危不惧,勇斗歹徒的孙德波、杨帆;奋不顾身,火海救人致残的尹丹丹、牟庆民;有奋力拼搏一人在水库中连续救出6人的刘兴等。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长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