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智慧空间”春节特别活动

2017-01-20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月2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家是人们最向往的地方,踏上回家的旅程,家人早已做好了迎接他们的准备。伪满皇宫博物院也在春节来临之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宾——他们熟悉这里的一房一殿,一草一木,他们曾经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他们就是曾经工作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和在职的一线讲解员。2017年1月22日,他们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回家啦!

  讲解岗是博物院的一线服务岗位。寒来暑往,不论风霜雨雪,讲解员们全身心的投入每一场讲解。在工作中学会了坚持,敢于担当,并收获了幸福。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博物馆情结。春节将至,伪满皇宫博物院“智慧空间”组织了“过年了,带孩子回家看看”亲子春节特别活动。邀请已离开讲解岗位和在职的讲解员们带着孩子一同走进博物馆,参观自己的工作环境,在“博物馆之家”回忆那些年一起走过的岁月,看看博物院的发展变化。孩子们还将参与巧克力制作体验活动,共同度过甜蜜假期。前讲解科科长张洋:“回到博物院真的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感到无比温暖、亲切。虽然离开了讲解岗位,但依然关注着博物院和讲解队伍的发展。现在,讲解员已经是博物院开展社教活动的骨干力量,我们看到博物院的社教活动越来越丰富、多样,而且不同年龄的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吸引自己的兴趣关注点,体验博物馆社教活动带来的乐趣,变化真是太大了。今天带着孩子‘回家’我们收获很多,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伪满皇宫博物院。”

  此次春节特别活动,是对一线讲解工作的尊重和认可,打造富有人性化的工作理念,使讲解员增加对讲解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为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