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售票厅内的“小课堂”

2017-01-19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何磊“各位旅客,互联网购票首先要在网上进行注册,特别要提醒一下,如果注册不成功,就需要拿身份证到窗口进行核验,这样才能进行购票。”宝鸡车站客运员惠娟在售票厅向5名旅客讲起了网络购票的小技巧。

  2017年春运拉开序幕以来,作为通往西北、西南交通枢纽的宝鸡车站针对互联网购票量明显提升的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售票导购台”的服务功能,将售票厅内原本为改签窗口的小票厅改造成为重点旅客代购区。如遇老年、农民工等对网络购票不熟悉的人群,安排在代购区等候,由导购台工作人员代为购票。

  为了普及网络购票知识,该站还专门安排全路优秀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惠娟,每天根据不同情况,分2个时段在代购区内,向旅客集中讲解互联网购票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利用笔记本电脑手把手教旅客如何网上买票。同时,在小票厅内涵专门利用电子屏动态显示购票流程,最大限度方便旅客熟知网络购票的操作过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