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选拔收官

2017-01-19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19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袁华强)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帆船船员选拔19日进入第三天的终极测试,经过前两日的多项目角逐,排名前20名的应试者19日当天在奥帆中心登上测试帆船,在外籍考官的监督下参加了船上实操和抗晕船测试。

  “在今天的测试中,抗晕船测试的表现对考生的去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克利伯帆船赛的航行往往是长距离的跨洋比赛,如若考生在当天的抗晕船测试中表现出明显的晕船状况,如头晕、呕吐等,外方考官就会一票否决其参赛资格,因为技能和体能都可以通过时间去锻炼,但是晕船是生理结构造成的,短时间内是很难进行调整、改变的。”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考试结束后,将产生14名“青岛号”准船员及两名备选船员。根据计划安排,准船员将赴英国克利伯培训基地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克利伯70英尺大帆船操作、驾驶、维护、保养、海上通讯、救生、求生等课程。通过考核者将正式具备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资格,并代表“青岛号”帆船参加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8个赛段比赛,2018年3月克利伯大帆船将抵达青岛。组委会按照每个赛段两名中国船员登船的计划,将招募14名正式船员和两名预备船员。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和“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自1996年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立以来,航程长达四万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

  截止到2016年,青岛已成为克利伯全球六届唯一停靠站,并成功续签2017-18 、2019-20两个赛季分赛站。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