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汉刚从银行取完钱 就被骗子玩魔术骗走800多元

2017-01-18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全贝贝 卢涛)湖北黄石的老李刚从银行取完钱出来,就遇见一名中年男子谎称需要老李帮忙,并称会给予报酬。谁知一不留神,自己刚从银行取出的1000元钱中,就有800余元被掉包。

  老李家住黄石西塞山区,今年67岁。当天下午1时许,他来到西塞山区京华路附近一银行,打算取1000元钱家用。取完钱后,老李离开了银行。可刚走出200米远,一名中年男子就上前找老李搭话。

  这名中年男子称,自己想请老李帮个忙,从旁边楼房上的平台搬几壶油下来,并承诺给老李85元作为报酬。老李身体还不错,加上还有钱赚,便答应了男子。

  见老李答应帮忙,男子很爽快的表示,可以先将报酬给老李。说着,男子拿出了100元,问老李有没有零钱可以找。

  老李有些为难,因为自己刚从银行取的钱,身上并没有零钱。可男子却表示不信,让老李将身上的钱给自己看一下。

  老李没有怀疑,将刚取的1000元钱给了男子。男子查看了一番后,将钱卷成一团还给了老李,表示让老李先上楼去搬油,自己在下面换好零钱等他。

  老李没多想,将钱揣进荷包就上楼了。可老李到了楼上平台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男子所说的油,遂下楼打算询问男子。

  结果老李下来之后,发现男子也不见踪影。感觉事情不对的老李赶紧拿出自己的1000元钱,这才发现自己的钱除了面上的一张为100元面值外,里面夹的均是1元面值的钞票。经清点,老李一共损失了866元。

  老李连忙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公安分局报了警,民警随即到场介入调查。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