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检仪“吃了”挎包 竟是校友顺手牵羊

2017-01-18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实习记者曾紫涵 通讯员陈婵)“警察叔叔,我的挎包不见了,里面钱不多,但是有很多证件。明明就是放在安检仪上面的,咋个就凭空不见了呢?是不是被机器吃了?请帮我找一下!”

  1月16日,一名女大学生找到正在绵阳火车站候车室执勤的民警求助,表示在过安检时将挎包取下来放到安检仪传送带上进行扫描,自己在另一头等挎包,苦等好久却一直没有见到挎包出来。

  好端端的挎包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带着和女生一样的疑惑,民警调取了安检口监控视频进行查找。通过仔细观察,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了端倪。监控清晰显示,失主在将挎包放上安检仪后,其身后一名身穿黑色长款羽绒衣、围着红色围巾、背着白色背包的年轻女孩很快将挎包拿起放在自己的背包里,然后背上背包走了。

  “我认识这个女的,她和我在一所学校上学,我们还是一个年级的!”就在失主和民警一同观看监控录像时,失主指着拿包的女生,惊讶地对民警说。随即,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中的衣着特征到候车厅里查找这名黑衣女,并最终在二楼候车厅里找到了这名女生。

  经询问,黑衣女生名叫余某,20岁,在安检仪上取包时,余某看到挎包小巧精致,便起了“顺手牵羊”的侥幸心理,迅速将挎包放进了自己的背包里,本以为一切神不知鬼不觉,谁知竟然被监控看的清清楚楚,而且还正巧偷到了“校友”的包,好生尴尬。

  在铁的事实面前,余某低下了头,态度诚恳地对民警及失主道歉。因本案案值较小,黑衣女孩是初犯,又是在校大学生,且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将挎包退还失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安检仪;挎包;顺手牵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