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机场:春运期间将严禁超规随身行李登机

2017-01-17 2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月1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余凯强)近日,记者从珠海机场获悉,自春运开始,珠海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家民航局有关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物品规格不得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每位旅客限带一件。

  据了解,从安全角度考虑,拦截超规行李登机是因为客舱行李架空间及承重有限,超规行李放不进行李架或关不上行李箱盖,容易造成行李滑落伤人,影响飞行安全。从保障航班正点率考虑,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处理超规大件行李物品也将延长地面保障的完成时间,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飞或造成旅客行李不能同机抵达。如果这部分行李数量过多,还需要重新进行飞机配载平衡,势必造成飞机长时间等待,最终可能延误航班。

  春运开始后,珠海机场客流量较平日大幅增加。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避免旅客因携带超规随身行李登机而延误航班,降低超规行李物品对安全运行的影响,珠海机场已全面加强对旅客随身携带超规行李物品的检查,同时为方便旅客自查手提行李物品是否超规,在值机区域和安检前端设置“超规行李限制框”并开通“行李补托运柜台”,为旅客提供就近补托运服务。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珠海机场;春运;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