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横琴口岸截获大批虫草

2017-01-15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马玲)近日,横琴检验检疫局与横琴海关在“一机一台”合作查验中截获十盒冬虫夏草礼盒,总重达4.88千克,货值约5万元,为近年来横琴口岸截获冬虫夏草数量最大的一批。

  据了解,该批冬虫夏草截获于19日下午5点半左右,正值横琴口岸的入境客流高峰期。在熙攘的人群中,一名旅客携带数个包裹准备通关。X光机成像显示,某个包裹中装有大量冬虫夏草,检验检疫与海关对此包裹进行了共同查验。检查发现,该名旅客携带有十盒未经检疫审批的冬虫夏草礼盒,将该批冬虫夏草移交检验检疫后台进行处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冬虫夏草为动物源性中药材,该批冬虫夏草礼盒未经申报且无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对此,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虫草予以截留进行监督退运处理,并耐心对该名旅客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随着春节临近,携带冬虫夏草、燕窝、鱼翅等名贵滋补品的旅客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仅元旦假期三天,横琴口岸截获燕窝、鱼翅等名贵产品18批次/14.96千克。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量,横琴旅检加强与海关的合作查验力度,严防旅客携带各类禁止进境物入境,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在此,横琴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珠海市正在开展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联合行动,在出入境之前,应详细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条文,切勿携带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珠海;横琴口岸;大批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