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国才女石评梅祖籍地阳泉小河村签约开发旅游产业

2017-01-14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月4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阳泉台记者张冉)我国近现代女作家、革命活动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石评梅女士的祖籍地山西阳泉小河村与投资方近日签订开发协议,将开发成AAAA景区。

  小河村隶属于阳泉市郊区义井镇,阳泉市郊区政府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签订小河古村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对小河村的旅游资源享有独家开发权和经营权,公司将力争在三年内将小河古村打造成AAAA景区,打造出五个“阳泉第一”,即“阳泉第一古村”、“阳泉第一大院”、“阳泉第一天池”、“阳泉第一暗河”、“阳泉第一冰洞”。

  小河村山清水秀,民风朴实,文物古迹、文化遗产丰富。2003年首批被山西省命名为历史文化名村。2007年6月9日被国家建设部、文物局授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多年来,小河村致力于发展旅游产业,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古建修复、景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旅游产品单一、营销力量薄弱、资金短缺等原因,旅游产业一直未能成为小河村的支柱产业。这次与太原台骀山景区的合作,就是要在资金筹措、市场营销、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积极引导市场多元投入,尝试由村委会为主导的开发经营方式转变为在村委会引导下的市场主导方式,实现旅游市场发展产业化、旅游项目经营市场化,打造全市乃至晋东地区庙会文化旅游第一品牌。

  框架协议规定,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和郊区政府的合作期限为50年,太原台骀山公司将在三年内在小河古村投资1亿元以上,并把景区打造成AAAA级景区,在合作期限内力争打造出AAAAA级景区。阳泉市郊区政府将创造良好的经投资营环境,并在合作期限内同步改善景区周围环境,建设旅游专线公路。

  从今年开始,小河村旅游开发还将做到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十二个月月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一月份是冰雕节,二月份是庙会节,三月份是梅花节,四月份是樱花节,五月风车节,六月槐花节,漂流节,帐篷节,九月红色节,十月红叶节,十一月评梅节,十二月冰雪节,让游客到小河能够春季赏花,夏季玩水,秋季观景,冬季嬉雪。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才女;民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