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起舟山外供企业实现“无纸化”申报

2017-01-13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1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叶敏)记者从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从今天起,舟山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外供企业即可实现“无纸化”申报。

  目前,舟山检验检疫部门对辖区内外供企业实行10%的随机化抽检。原本,企业无论是否被抽中现场检查,都需要打印大量的纸质材料,费时费力。实施“无纸化”申报后,未被抽中“此批次现场查验”的报检批次,企业无需再提供繁杂的纸质报检材料,可以直接到窗口打印放行凭证;仅针对那些被抽到“此批次现场查验”的报检批次,检验检疫部门要求企业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并配合实施现场查验;同时要求各供应单位建立并完善供应台帐备查。

  目前,舟山口岸外供企业一共22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不含宁波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实施全面监管,重点抽查,保障外轮供应食品安全、健康,2016年,舟山供应外轮食品及饮用水2209批次,6.48万吨。全面实施“无纸化”申报后,意味着辖区内90%的供应批次企业将无需制作纸质报检材料,大大减轻企业申报的工作量,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负担,提高通关效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