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外贸企业2016年获减免检验检疫费8000万

2017-01-13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孟越峰魏军)记者近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该局根据质检总局要求,降低收费标准,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用,累计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近8100万元,其中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用4183.56万元,降低收费3876.68万元。据悉,2017年根据国家政策,该局将继续减免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

  除了减免收费外,该局主动放权,将原由局本部行使的行政权力下放至各分支机构,实施属地管理。目前宁波局已下放的行政权力共35项,“当地事当地办”,企业可就近办理相关审批业务,尤其是离主城区相对较远的县市区企业无需再到宁波检验检疫局本部办理。此外,该局改革管理模式,以“无纸化报检”作为载体,在“电子缴费”、“无纸化通关”和“电子化放行”的配合下,实现了宁波区域内进出境货物的“通报、通签、通放”,无论货物是从哪个口岸进出,也无论企业在哪里注册,企业均可自由选择在宁波地区任意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出入境货物报检业务。

  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宁波地区的进出口外贸企业不仅仅得到了直接减费的红利,在便利办事、加快通关速度等方面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企业更好地渡过“经济寒冬”带去了温暖。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