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灵武今冬不“闲” 招商引资签51.04亿大单

2017-01-12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1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宁夏银川灵武市举行了“准备之冬”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51.04亿元。

  签约项目包括:计划投资12亿元的与北京泛华集团战略合作,建设灵武市新华桥镇特色小镇,注入双方优势资源和能力,以“一中心一区多基地”模式打造国家特色小镇试点,实现一二三产协调发展;与沈阳弘曲棉纺织有限公司合作,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50万锭涤纶缝纫线项目;与上海倩姿语服饰有限公司合作,计划投资2亿元购置并安装50条全自动成套纺织服装生产线,建设集服装生产、工业旅游、特色产品购物、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体,达产后可实现年产50万件生产加工能力;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东梦能源公司灵武基地项目,对原宁电硅业实行整体并购等11个项目。

  灵武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纺织产业基地、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区前列,2016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列第81位,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列第41位、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94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跃升至第89位,成为宁夏全区乃至西部发展最快的县市之一。

  灵武市委书记夏斌在致辞中说,今年,灵武将围绕打造产业群、投资群、金融群、人才群,构成全产业链的“四群一链”,以投资结构优化推进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优化,坚持引资、引才、引智并举,以良好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吸引项目落地,近期对接项目32个、总投资106亿元,已落实签约项目20个,这次集中签约投资50多亿元的11个项目,是一批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好项目,必将为灵武乃至银川市产业发展的突破与跨越提供新动力,也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奋力建成美好新灵武,在推进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和建设“四个宁夏”中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