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驾照没到手就驾车上高速 遇交警检查弃车而逃

2017-01-12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吕苗 长鸿)11日上午,一辆灰色的小型轿车在驶出收费站口时,驾驶员为躲避民警的现场盘查,竟弃车而逃,被民警抓获后,驾驶员朱某承认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汉鄂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依法对朱某采取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广东籍号牌的灰色轿车在驶出汉鄂高速公路葛店收费站时,行驶缓慢,并且几次熄火,汉鄂高速大队二中队的执勤交警发现异样后,向该车慢慢靠近,准备进行盘查。正当民警向别克车靠近时,距离民警正面50米左右的该车突然停住,紧接着从驾驶位下来一个人,正是该车司机。司机下车后,关上车门,然后向出站口方向快速步行,民警连忙上前喝止,该司机全然不顾民警的警示,并继续加速向前一路小跑,尾随的民警连忙箭步上前,将该司机控制住。

  据悉,该名驾驶员姓朱(男,28岁,黄冈人),当天从鄂州出发准备回武汉,由于刚考完科目三,驾照还没拿到手,但是一时手痒,于是瞒着家人,将家里的私家车开出来,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刚从鄂州西上的高速,还没开多久,就在下葛店的收费站时看到交警正在查车,因紧张导致几次熄火,为了逃避处罚,才一时头脑发热,弃车而逃。

  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朱某实施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驾照;高速;汽车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