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铁警部署开展春运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2017-01-11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吴活泼 李春华)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西安铁警消防监督支队针对每年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实际,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在辖区开展春运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

  记者在渭南北站看到,渭南北站派出所民警到辖区车站、工区、变电所等部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在渭南北站,记者看到民警详细查看了车站运转室的消防栓、灭火器、各类电器、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运行及管理情况,叮嘱干部职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确保冬季防火安全。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西安铁警消防监督支队针对每年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实际,部署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在辖区开展春运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从国保、内保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4支检查组,与新筑、西安东、西安动车运用、看守所、渭南、临潼、陇县等消防安全重点站派出所消防专干一道对各次客车、新增临客、车站、货场、变电所等部位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消防专项检查行动以来,警方共检查各类重点部位229处,发现各类火灾隐患及不安全因素179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办理消防行政违法案件1起,指导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12场次,为确保春运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