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实现航电一体化开发建设

2017-01-10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0日消息(记者陈屹)1月9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对外通报,贵州山地水运借势发力,截止2016年底,全省三年水运建设大会战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75亿元,成为贵州历史上水运投资增速最快的时期。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说,水运三年会战,贵州省第一条旅游航道工程--湄江旅游航运工程得以建成,并创新了“航运+旅游”产业的有效探索。三年间,贵州已建成乌江、南北盘江、红水河、清水江锦屏至白市等多条高等级航道,全省四级高等级航道里程已达851公里,占全省通航里程22%。同步建设了都柳江、清水江6个航电枢纽,都柳江从江、大融两个航电枢纽工程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贵州航电一体化开发建设实现零的突破。三年间,贵州省实施了20个重点通航库区便民水运工程,整治库区航道800公里,新建城乡便民码头120座,全省乡镇渡口达2466道,极大改善了沿江、库区周边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条件。

  韩剑波介绍,今后,贵州省将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借势突围,力争到2020年,全省通航里程达4100公里,水运能力达5000万吨,港口吞吐能力突破4000万吨,初步形成贵州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体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水运建设;会战;航电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