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网福建电力多举措确保全省人民亮堂过春节

2015-02-05 17: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福州2月5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通讯员林梅妹 陈舒平)2月5日,在福建省将乐县白莲镇余家新村公变增容改造现场,来自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的1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只见一台大型起重机正将新变压器吊装就位,将原来容量为16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为315千伏安。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余家新村公变增容改造后,附近150户居民的春节可靠用电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春节期间,在外人员集中返乡过春节,用电负荷短期突增,将可能造成城郊及农村地区居民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中低压配电设施过载运行、频繁停电以及“低电压”等情况。

  为确保羊年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电力以确保服务民生为核心,力争不发生重要电力用户停电事件、不发生海岛供电中断的故障、不发生故障开始至全部恢复供电时间超过24小时的故障,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客户、重要电力用户、重点保障用户等重点保障对象和群众返乡集中区域、超重载线路与超重载台区区域等重点保障区域供电可靠,加快推进涉及春节保供电农网建设改造工程、高发故障线路的整改进度,突出解决“超重载”、“低电压”等问题,集中整治超载、低电压台区,强化优质服务工作,有序推进2015年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此外,国网福建电力集中开展配网设备迎峰度冬超载、低电压台区整治,结合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优化配电台区布局,缩短供电半径,大幅度降低配网过负荷和“卡脖子”设备比例;并落实“一台区一治理”方案,全面推进“低电压”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2月10日前,国网福建电力将完成可能超载台区的增设、增容改造,全面完成低电压投诉工单的整改,以及剩余的170条高故障率线路的整改工作。

  国网福建电力还对农网设施迎峰度冬存在问题和隐患(缺陷)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开展配电线路特巡,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下线路覆冰情况巡视监控,加大海缆通道巡视、防护力度,全面提高设备线路健康水平;强化配电台区负荷监测,严格执行公用配变低压负荷接入管理,优先满足居民低压用电等民生需求。

  为了确保重点保障用户、重要场所等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电力提前对与节日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枢纽、医院、景区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保障用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专项督查,指导用户做好用电安全检查、自备电源启动和应急预案制定,做到“检查、服务、通知、督导”四到位。

编辑:刘明霄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