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山东公布第一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项目名单

2015-01-30 21: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济南1月30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昨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一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项目名单,并向海内外公开征集项目设计方案。参与征集活动的具体资格条件和征集要求可分别登陆相关网站详查,时间截至到5月31日。

  这次征集活动重点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数字化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系列读物”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重大理论研究”四个项目的征集。1月30日,山东省将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人民网及山东省内媒体发布征集公告,正式面向海内外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出版机构、国际组织、社会团体、文化单位、文化企业以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征集活动。

  对于入选入围的项目设计方案,都将给予相应的资助经费支持。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数字化工程”项目,对入围入选的设计方案在官方网站公示1周无异议者,给予经费资助。入围总体框架设计方案5个,并从中确定1个入选设计方案,每个入围设计方案资助经费人民币5万元,入选设计方案资助经费人民币20万元。入围儒家经典数字化框架设计方案5个,并从中确定1个入选设计方案,每个入围设计方案资助经费人民币3万元,入选设计方案资助经费人民币10万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项目,入围优秀故事会总体框架设计5个,并从中确定1个入选框架设计,每个入围框架设计资助经费人民币5万元,入选框架设计资助经费人民币10万元。评选优秀故事500个,其中,独立成篇故事资助经费人民币2000元,2-5篇的系列故事资助经费人民币5000元,6篇以上的系列故事资助经费人民币1万元;音频作品每个资助经费人民币5000元,视频作品每个资助经费人民币1万元,音频视频所附文本不再另行资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系列读物”项目中,入选读物每本资助经费20至50万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重大理论研究”项目,每项资助经费30至50万元。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