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联合执法 京港澳高速收缴野生动物32只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北京河北联合执法 京港澳高速收缴野生动物32只 谷伟学、方昊摄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李单 通讯员谷伟学、方昊)为深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京冀地区生态文明成果,为“美丽北京”和“绿色河北”创造良好氛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执法监察大队会同房山区园林绿化局、河北省涿州市农村经济发展局昨天对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交界段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开展了联合执法,打击违法行为。联合行动终,京港澳高速收缴野生动物32只。

  这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近12台。按照行动部署方案,三方对不法商贩行为进行检查;与此同时,对商贩和当地村民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针对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交界段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和河北省涿州市农村经济发展局通过调查研究,根据本地区的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从而推进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顺利开展。一线组织执法的涿州市农村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元说:“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这次开展联合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就是在具体践行这一举措;在执法过程中,北京、河北两地的执法队员们同时开展了富有正能量的执法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吴纪伟深有感触的说:“北京、河北两省市共同执法,更有利于生态安全的保护。通过在一线的联合执法,以后我们会不断改进提高,使其更具有执行力”。通过这次联合执法实践,对我们以后的执法是一个启发;从今年起,京冀两地首先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巡查力度,给予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二是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通过深入细致的面对面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使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深入人心;三是与交通、路政主管部门主动联系,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从交通占道违法买卖源头制定遏制措施,消除交通安全潜在隐患。

  春节期间,消费市场成倍增长,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可能会水涨船高,两地林业执法部门形成统一共识,定期巡查及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为京冀两地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氛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1-29 11:10:00
标签:联合执法;京港澳高速;野生动物;收缴